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应邀到伊朗进行文化交流
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应邀到伊朗进行文化交流

 

本网讯 2018年4月16日至19日,应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国际宗教对话中心的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一行赴伊朗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4月16日,冒着蒙蒙的细雨,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在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国际宗教对话中心副主任萨布里博士的陪同下,来到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哲学与智慧协会。该协会已成立45年,以研究为主、教学为辅,目前设有科学研究系、西方哲学系、宗教学系、艺术与智慧系、宗教艺术与智慧系、英语系等多个院系。哲学与智慧协会会长胡斯鲁帕纳博士热情接待了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并与协会所有部门负责人、学生和国外客座教授代表一起,同黄会长一行座谈,就哲学、宗教、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7日上午,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参观了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国际宗教对话中心总部。该中心是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专门进行国际间多种宗教对话的窗口。对话中心主席穆罕默德·马赫迪·泰斯赫里博士带领中心的各个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就双方未来形成对话机制的主题、方案和计划等进行了详细地磋商。随后,在对话中心主席穆罕默德·马赫迪·泰斯赫里博士的带领下,黄信阳副会长一行来到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的总部,与该组织其他部门的负责人亲切会面,并做了题为《尊道贵德,返璞归真》的精彩演讲,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宗教概况、中国道教概况和中国道教的教理教义,并对各个部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18日上午,黄信阳副会长一行来到极负盛名的库姆大学。该校校长纳瑞巴博士热情接待了黄信阳副会长并进行了座谈。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在库姆大学东方宗教系主任马赫迪·拉库瑞德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库姆大学图书馆。马赫迪·拉库瑞德教授表示,现在世界各国对道教的研究都很推崇,目前图书馆里面极其缺乏用来学习研究道教的相关书籍,恳请中国道教协会给予帮助。随后,黄信阳副会长一行又来到了位于库姆市的伊斯兰言语中心。该中心也是集研究和教学功能为一体,是中东地区最著名的伊斯兰神职人员的培养基地。中心主席贝扎考尔博士率领中心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和库姆大学的教授,与黄信阳副会长亲切座谈,就各自宗教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深层次的交流。

黄信阳副会长此行是中国道教协会首次组团到伊朗进行文化交流,意义重大。既深刻了解了伊朗哲学和宗教的研究和发展情况,也很好地传播了中国的道教哲学和智慧,为将来两国宗教间的深层次、多元化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到哲学与智慧协会进行文化交流

 

到国际宗教对话中心总部进行文化交流

 

在库姆大学交流座谈

在伊斯兰言语中心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