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观点 > 唐诚青道长:应加强对宗教文物的保护
唐诚青道长:应加强对宗教文物的保护

来源:佛教在线

“成都正在打造财富之城,而文化作为一个城市最宝贵的财富,更是应该受到足够重视”。33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一直非常关注文物保护的问题,“今年,我的提案就是关于宗教文物的保护,包括一些宗教活动场所,动产与不动产,希望国家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从政策和资金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唐诚青介绍,宗教文物主要存在于一些宗教活动场所,包括古建筑,以及里面的碑刻、字画、匾额等等,“四川的宗教文物还是很多的,在峨眉山、青城山、宝光寺等这些地方都有”。

“事实上,国家十分重视文物的保护工作,也将其纳入了灾后重建的计划,但是针对这些文物的日常维护却相对欠缺”,唐诚青表示,很多古建筑年久失修,面临极其严重的损坏,但是却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维护。此外,古建筑的维护相对特殊,除了需要资金方面的支持,还需要政策上的保护,“比如我们提交了一个保护方案,一般需要一段较长的审批时间,但是古建筑的维护却等不了这么久,如果没有特殊政策保护,那等手续办下来,房子可能都被雨给淋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