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原国宗局副司长李寒颖一行到龙虎山调研
原国宗局副司长李寒颖一行到龙虎山调研

 

4月11日,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司长李寒颖一行,在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剑卫、鹰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祝发太等的陪同下,到龙虎山调研。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道教协会会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住持张金涛道长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江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陈雅岚汇报了天师府在传度和授箓方面的工作。张金涛道长介绍了正一派传度、授箓的历史和现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原因,汇报了为解决困难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表示龙虎山道协将按照各级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传度和授箓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李寒颖副司长对天师府近30年来在传度和授箓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龙虎山道协要不断提高自身水平,道众要不断提升外在形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寒颖副司长对传度、授箓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对授箓前的考核、授箓后的培训、箓生的戒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了解。最后,他就散居道士的管理、道观寺庙的商业化、教职证的发放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12日,李寒颖副司长一行对龙虎山道教各宫观场所、大上清宫遗址挖掘现场以及龙虎山道教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龙虎山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