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编写《江西道教通史》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编写《江西道教通史》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4月8日,编写《江西道教通史》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曹国庆,省民宗局副局长王希贤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江西省内高校道教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近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希贤副局长主持启动仪式。江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陈雅岚介绍了《江西道教通史提纲》及写作《凡例》等情况。曹国庆局长为各卷负责人发放《江西道教通史》立项通知书。各卷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努力做好相关编写工作,确保《江西道教通史》按时按质完成。
曹国庆局长指出,编写《江西道教通史》有利于道教文化的挖掘保护,有助于推动江西道教学术研究在广度、深度上取得成效,从而推动江西宗教史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参与编写人员都是省内道教学术研究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学者,能够形成一支相关研究的人才队伍;编写《江西道教通史》也有助于道教人才的培养,进而推动江西道教健康有序地发展。对编写好《江西道教通史》,曹国庆强调,专家学者们要树立大局意识、集体意识,相互之间在资料上互通有无,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江西道教通史》早日完成。
(来源: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