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贵阳市道教协会积极倡导“生态清明,文明祭祀”
贵阳市道教协会积极倡导“生态清明,文明祭祀”

 

在一年一度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贵阳市道教协会向全市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发出“生态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倡议书中说,全市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进入林区上坟祭奠,要做到“无烟上坟、文明祭奠”,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点香烛、不烧纸钱,不吸烟、不野炊、不在乘车时向外丢弃火种,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自觉维护生态安全。
倡议书中提到,希望全市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要践行移风易俗,倡导生态、文明祭奠的良好方式,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现代文明祭奠方式,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用更加生态环保的方式来表达。
同时,贵阳市道协在倡议书中号召全市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生态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贵阳建设“全国生态文明模范城市”做出道教界的应有贡献。
(来源:贵阳市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