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安徽省道教首届全真派冠巾活动在涡阳天静宫举办
安徽省道教首届全真派冠巾活动在涡阳天静宫举办

 

2018年4月1日(农历戊戌年二月十六),由安徽省道教协会主办、涡阳天静宫承办的安徽省道教首届全真派冠巾活动在涡阳天静宫举办。此次活动根据《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规定,如法如仪,圆满完成。
 
此次冠巾活动礼请安徽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涡阳天静宫住持李福道长为拢发师,现场恭设法坛,庄严肃穆。高功法师举扬醮事,带领两班经师大众诵经如法,广演道音。新恩弟子辞谢五恩、礼拜十方、顶礼诸神高真。
冠巾是全真派道士正式入道、出家、拜师的仪式,也是全真派度人接派、代代延续的重要途径。全真派对于冠巾非常重视,当年丘祖成道之后,遍历天下,为阐扬道范,演礼开坛,设丛林七十二座,定制冠巾之礼,广开方便之门,端正玄规,接引十方道众度入玄门,消除罪愆、通明三界。
(来源:安徽省道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