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道协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座谈会暨三届二十一次会长(扩大)会
福建省道协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座谈会暨三届二十一次会长(扩大)会

 

3月27日,福建省道教协会2018年第一季度座谈会暨三届二十一次会长(扩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张东晖,三处调研员江开泉,处长郭华伟、副处长钟燕,福建省委统战部主任汪泉清等应邀出席会议。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及省道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郭华伟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宗局函2018(28号)《关于把好入口关加强佛教道教教职人员管理的通知》和国宗局2018(1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通知》。随后,郭华伟总结了两会期间国家宗教局关于进一步处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加强佛教道教教职人员管理的相关精神,并对省道协近年来在相关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了海峡道教学院的筹建招生工作是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
之后,召开了福建省道教协会三届二十一次会长(扩大)会议。会上,谢荣增会长传达了2018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情况,表示,福建省道教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加以弘扬,为道教事业做贡献。谢荣增会长作省道协2017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与大家就海峡道教学院筹备及2018年春季大专班招生生源情况、省道协开展的对外交往事宜、举办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及继续教育培训班及其他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张东晖副厅长作总结讲话,认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务实高效、重点突出,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对福建省道教界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时事政策、中央及省委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部署。二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道教工作的能力。三是抓好重点,展示道教工作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气象。张东晖副厅长还就今年道协换届工作、海峡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人才培养以及海峡道教学院2018年春季招生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