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道教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玄门讲经活动
浙江道教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玄门讲经活动

 

3月17日,浙江道教学院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玄门讲经活动在天台县民族宗教联合办公中心“和谐园”成功举办。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及信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天台县委统战部部长施亚东、天台县民宗局局长陈邦杰等应邀出席活动。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学院院长张高澄道长部署安排了新学期工作,并为上学期的优秀学生颁奖。施亚东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们要争当爱国爱教的典范、勤奋好学的标兵和持戒守法的楷模。
开学典礼后,首批讲经组5位学生先后登台讲道。学生们紧扣主题,结合实例,鞭辟入里,交流讲经心得,深刻阐述道文化的智慧精髓。随后,由院领导和教师组成的评委组进行点评并打分。
此次玄门讲经活动,不但使大家对道教经典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于发现和培养道教人才,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浙江道教学院将每半个月定期举办一次玄门讲经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讲经内容,走出一条适合学院玄门讲经的发展之路,以开展玄门讲经活动为契机,推动道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