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市青浦区民宗办开展道教活动场所年度检查
上海市青浦区民宗办开展道教活动场所年度检查

 

3月16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民宗办到青浦城隍庙开展2017年度青浦区宗教活动场所年度检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汤宏波,区民宗办副主任沈英出席会议。青浦区道教协会及青浦城隍庙、朱家角城隍庙、白鹤施相公庙与章堰城隍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4位道观负责人对照宗教活动场所年检要求,分别介绍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2018年度工作设想,并重点就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沈英副主任就道观场所建设、人才队伍、安全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汤宏波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道教场所2017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各道教场所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服务青浦社会;二是坚持学习,做好事业,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作用;三是规范管理,完善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促进道观健康运转。
在历年书面年检的基础上,今年区民宗办结合区委“大调研”工作部署,首次采取全覆盖、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年度工作检查,旨在深入了解掌握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存在的瓶颈问题、发展诉求,及时回应反馈、精准指导支持,促进场所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上海民族和宗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