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吉宏忠道长谈公益慈善
吉宏忠道长谈公益慈善

 

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管理委员会主任吉宏忠道长在接受采访时,就上海道教界开展的公益慈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吉宏忠道长在采访过程中说到,我国宗教界公益慈善事业存在一些不足和发展瓶颈,制约了宗教界参与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优势和潜力的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吉宏忠道长提出了《关于加大资源整合、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建议各级宗教管理部门加大对宗教公益慈善的研究、引导、协调和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依法促善”。同时也要加大宗教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中国宗教慈善事业的专业人才队伍。
上海市的信众基础很好,但是崇明区还没有一处道教活动场所,针对这个问题,吉宏忠道长说到,这也是他提出《因地制宜、因教制宜,做好新时期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局》的提案的原因之一。由此,他建议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既从保障与满足当下信教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又要立足全局,因地制宜,因教制宜,考虑和谋划场所建设布局问题。
(来源:上海市民族和宗教网,原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