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榆林卧云山道观举行丹房奠基仪式
陕西榆林卧云山道观举行丹房奠基仪式

 

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卧云山道观举行丹房奠基仪式。榆林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榆阳区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万雄道长,市道协秘书长王岳峰道长、副秘书长贾小亮道长,榆阳区27家寺庙管委会负责人,以及300多位信善大德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由王万雄道长主持。榆林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庄焕成代表市佛教协会表示祝贺。王岳峰道长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榆林市道协副会长、榆阳区道协副会长、卧云山道观管委会主任徐祥海道长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王岳峰道长在致辞中说,卧云山道观历史悠久,香火鼎盛,信众颇多,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丹房的开工建设,将为弘扬道教文化,促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繁荣当地经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徐祥海道长代表卧云山道观管委会,对参加奠基仪式的各位嘉宾及高道大德、十方善士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道观管委会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秉承道教理念,崇尚自然、正己化人、同心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奉献。
据了解,卧云山在秦代就建有观天象的“观星台墩”,现仍有星台文物遗存。明代在此建有“真武大帝庙”,其殿宇巍峨,楼阁高耸,亭台林立,为榆阳道教文化的圣地。此次建设的丹房为两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建成后将使卧云山道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将为传承、弘扬优秀道教文化创造更好的物质基础。
(来源:榆阳区道协,作者:薛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