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各地道观举办迎春活动 为信众祈福纳祥
各地道观举办迎春活动 为信众祈福纳祥

 

本网讯 春节期间,各地道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为信众祈福纳祥,送上新春祝福。
2月15日(农历除夕)晚上,江苏镇江润州道院、南京市方山洞玄观举行撞钟祈福活动。江苏苏州城隍庙奉道起坛,谨秉丹诚,焚香化疏,举办了隆重的新年祈福法会。陕西西安八仙宫殿前亦是人山人海,人们纷纷在新旧交替之时上香祈福、朝真谒圣。
2月16日(正月初一),苏州城隍庙举办了安太岁法会,以祈太岁吉耀临宫、续明破暗、消灾解厄、平安吉祥。
2月20日(正月初五),在民间有接财神的习俗。当天,吉林省通化市玉皇阁、江苏苏州玄妙观、上海财神庙、广东肇庆广宁紫竹观等举行了隆重的接财神活动。
2月23日(正月初八),陕西西安八仙宫、陕西西安骊山老母宫、湖南省长沙县天竺山道观、吉林玄帝观、浙江台州杨府庙等宫观纷纷举行了拜太岁法会。
2月24日(正月初九),北京白云观、河南济源王屋山阳台宫、陕西西安八仙宫、吉林通化玉皇阁等宫观举行了玉皇圣诞祈福法会。
此外,2月15日至 25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卧云山道观举行了春节传统文化庙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和信众。众人在和乐融融的节日气氛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陕西西安都城隍庙也在春节期间举办了精彩的庙会和文艺演出活动,为信众表演了打击乐、戏曲、杂技、武术等节目,并举办了“新春纳福百人书写道德经”“西安都城隍庙迎新春象棋擂台赛”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2月24日(正月初九),山东莱芜舟山九阳宫举行了戊戌年舟山道家文化民俗庙会。庙会期间,除了“玉皇朝科”“三官朝科”“顺星拜斗”等法事活动外,还有传统“孝道文化主题”戏曲大舞台、道医药文化义诊及民俗艺术展示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儿十足。
 
苏州城隍庙举行安太岁法会
 
信众在西安八仙宫祈福迎祥
 
苏州玄妙观举行迎财神祈福法会
 
吉林玄帝观举行拜太岁科仪道场
 
北京白云观举行祈福法会
 
山东莱芜大舟山九阳宫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