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吴忠市道教协会举办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教职人员证书颁发仪式
宁夏吴忠市道教协会举办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教职人员证书颁发仪式

 

2月6日,宁夏吴忠市道教协会在青铜峡市举办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教职人员证书颁发仪式。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吴忠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李天奇,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分管道教工作副局长以及来自辖区的400余名道长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吴忠市“两会”精神。欧治国会长就加强道风建设、治理道教商业化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为通过资格审查的126名道长颁发了道教教职人员证书。
吴忠市道教协会于2017年8月成立。目前,吴忠市已完成了教职人员证书、《传度证》、《冠巾证》等的颁发换发工作,理顺了教职人员规范管理、消除了矛盾隐患。此次培训班规模大、涵盖面广,对促进道教教职人员讲规矩、树形象,进一步强化道风建设,加强吴忠市道教工作,促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止目前,宁夏自治区已完成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道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工作,共颁发证书352本。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