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江苏省道教协会召开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江苏省道教协会召开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1月31日至2月1日,江苏省道教协会在泰州靖江市召开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伟文、宗教一处处长刘克元,泰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殷荣领,靖江市副市长邵春宁、靖江市民宗局局长毛卫平等出席会议。省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相关市道教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许兵主持会议。
会上,刘克元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重要意义。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六次会长会议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全省宗教团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道教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江苏省道教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就省道教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伟文充分肯定了省道教协会2017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建设,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宗教篇,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道教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顺势而为、量力而为,开展去商业化整治,规范农村道教管理,解决好道教领域突出问题,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抓住壮大自身实力的主线,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统筹各方资源,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推动江苏道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道长对道教院校建设、茅山上清派授箓、首届国际道教生态道观论坛、道教教职人员证书换发及认定备案等教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道教团体工作,加强对地方道协的工作指导,抓好重大教务工作。要坚定信仰,做好表率,实现道教文化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服务信众、服务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道教协会副会长以上11人进行了年度述职测评。
(来源:江苏省道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