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自治区宗教局到宁夏道教协会进行新春慰问
宁夏自治区宗教局到宁夏道教协会进行新春慰问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日,宁夏自治区宗教局副局长胡绍皆一行前往宁夏道教协会,代表自治区宗教局慰问道教协会班子成员,并向全区道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祝贺新春佳节。
在慰问中,胡绍皆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宁夏道教协会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道教协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动力,进一步谋划部署好2018年的全区道教工作。要认真开展 “爱中华、感党恩、迎大庆、作贡献”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以“学习”为主题的和谐道观创建活动,建设学习型宗教活动场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积极协助政府开展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治理;要弘扬道教“齐同慈爱、异骨成亲”的优良传统,以“扶贫、养老”为重点开展好公益慈善事业;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代表协会班子,对党和政府给予道教界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开展好2018年工作。以贯彻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协会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找差距、补短板,全面夯实协会思想、组织、制度、教风建设,协助开展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治理,积极参加中国道教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提升协会整体工作水平。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