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道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宁夏道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2月1日下午,宁夏道教协会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17年工作,重点研究了2018年工作思路、协会财务管理问题,以及中卫市道教协会上报的颁发道教教职人员证书、举办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的请示等。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宣传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主线,紧扣自治区宗教局、中国道教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抓重点、抓关键,围绕落实国家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展开;开展以“学习”为主题的和谐宫观创建活动;开展以“扶贫、养老”为重点的公益慈善活动;继续加强道教教职人员队伍培训培养;严把入口关,做好道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工作;积极参加中国道教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等。以上述工作为抓手,突出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道教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全力配合自治区宗教局开展的宗教团体财务年度审计工作,针对协会无专职财会人员、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决定聘请有会计资质的第三方(银川天际恒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财务代理记账规范管理,明确了财务审批制度。对中卫市上报的颁发道教教职人员证书和举办全真派冠巾活动请示,要按照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做好道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工作的指导意见》、《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的要求和规定,做好人员资格的审核和相关筹备工作,确保活动依法依规举办。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