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苏州城隍庙举行2017年度年终总结暨2018年春节工作安排会议
苏州城隍庙举行2017年度年终总结暨2018年春节工作安排会议

 

2018年1月30日下午,苏州城隍庙在讲经堂召集全体教职员工举行了“苏州城隍庙2017年度年终总结暨2018年春节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孙志刚道长主持。
会上,苏州城隍庙管委会主任熊建卫道长就城隍庙2017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道教人才,夯实信众基础,加强宫观基础建设,完成“六个一”走访整改工程,倡导文明敬香,逐步向生态道观转型,做好宣传弘道工作,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加大制度落实的执行力,促进绩效管理常抓不懈,有序开展各项宗教活动,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做了总结。
同时对苏州城隍庙2018年的工作做出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根据苏州市宗教局、市道协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宫观管理水平,积极与新时代相适应。有序开展“城隍赐福”“中元祭祖”“祭城隍典礼”“冬至法会”等法务活动和城隍民俗文化活动;按五星级宫观要求,抓好日常宫观管理,并做好相应台账,迎接五星级宫观的复评工作;出版2019年《城隍通书》、筹备《苏州城隍庙志》编委会,拟定苏州城隍庙系列丛书的规划和方案;进一步创新开展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的形式,以“苏州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为平台,继续做好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定期举行腊八节派送腊八粥的活动;举行“谢太岁法会”,迎春“义诊”“送春联”等活动。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