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辽源福寿宫方丈升座典礼圆满举办
辽源福寿宫方丈升座典礼圆满举办

 

本网讯 2017年9月20日(农历丁酉年八月初一),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相聚道教圣地吉林辽源福寿宫,在素有玄门第一楼之称的魁星楼下,隆重举行辽源福寿宫方丈升座典礼,共同见证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吉林省辽源市福寿宫监院赵理修道长升座辽源福寿宫方丈。
本次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吉林省道教协会协办,辽源市福寿宫承办。国家宗教局一司巡视员裴彪;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黄至安道长、唐诚青道长、胡诚林道长、张高澄道长、张诚达道长、吉宏忠道长;吉林省宗教局局长朴松烈,副局长安玉杰;吉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林君,巡视员兼副主任裴胜彬;吉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毅;辽源市政协主席张炜,辽源市委副书记李兆宇,辽源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三迎,辽源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赵继宏,辽源市政协社会法制宗教委主任于杰,辽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秀武,辽源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姜学礼,辽源市龙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峰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道大德、各界贤达出席活动。
典礼由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黄信阳副会长宣读了中国道协《关于赵理修道长晋升吉林省辽源福寿宫方丈完成备案的函》。李光富会长、朴松烈局长、李秀武常务副部长、姜学礼局长、赵理修方丈分别致词。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道长代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教协会致词。
李光富会长表示,今后,道教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秉持道教“随方设教、与时偕行”的优良传统,认真梳理道教规戒和礼仪制度,对其做出符合时代特征、法律法规、道教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解释,使道教在净化人心、促进和谐、淳化世风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吉林省道教界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当地广大信教群众,坚持与时俱进、改革自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文化人、弘道利生,努力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坚持不忘初心、正信正行,主动加强道风建设,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世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与赵理修方丈的同窗、同校、同修、同道、同学之情。他说,理修道长荣升方丈,当年人大的同班同学相约从全国各地赶来道贺,同叙同学之情。早在2002年,30多岁的理修道长就从全国道教全真派道长中脱颖而出,先后被中国道协礼聘为全真派传戒律坛八大师之纠仪大师和监戒大师,为延续道脉法统、广行教化之功,尽心尽职,无怨无悔,而今理修道长荣登方丈宝座,成为人天教主,实乃道门期盼,众望所归。
借举办本活动之机,东北三省和内蒙古道协联合发起联谊活动,倡议建立长期联谊交流机制,而吉林省道协则成立吉林省道家太极养生院。典礼上,李光富会长和安玉杰副局长为联谊会揭牌,任法融主席和姜学礼局长为养生院揭牌。
方丈一词,本出于道教。道教方丈是全真丛林中最主要的教职,也是玄门弟子的名师和楷模。道经说:“方丈乃人天教主,度世宗师,演龙门之正法,撑苦海之慈航,作全真之模范,律门之纲领,非有道之师,不可立也。”作为方丈,必须持戒精严、威仪可法、功行两全,在道德修养、持戒守戒、学识水平、威仪规范等方面为广大道众作出示范和指引。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积极树立道教界良好风范,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在吉林道教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典礼现场
 
李光富会长和安玉杰副局长为联谊会揭牌
 
任法融主席和姜学礼局长为养生院揭牌
 
赵理修方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