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2017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会在北京白云观举行
2017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会在北京白云观举行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由北京白云观、香港蓬瀛仙馆和台北指南宫联合举办,北京白云观承办的2017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会在北京白云观举行。香港蓬瀛仙馆馆长梁德华、永远馆长洪少陵,台北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常务委员蔡秋棠,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副会长陆文荣,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等来自香港、台湾和大陆的道教界人士出席了活动。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北京市宗教局处长陈延豹,北京市西城区台办主任赵玲等相关领导到会祝贺。
李信军、梁德华、高超文分别代表三地宫观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了三方多年来的交往,畅叙道谊,再一次彰显了三地道教同宗同源、一脉相承的宗教认同感。
张凤林代表中国道教协会致辞,他对10年来三所宫观在公益慈善、道教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三所宫观再接再厉,利用好联谊机制这个平台,在分享优势资源、联合举办教务活动、开展公益慈善上持续加力,使联谊会成为连接三地道教界交流交往的重要纽带。
联谊会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其中的道乐演奏以及古琴、茶道、香道表演等,充分展现了道教文化的深厚内涵,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另外,海峡两岸道教书画展也同时举行。
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会是由北京白云观、台北指南宫、香港蓬瀛仙馆这三所宫观自2008年共同发起,今年是第十届。联谊会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共识,深化合作。十年来,三方借联谊会这个有效平台,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已累计捐资400余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捐建贫困宫观、增添医疗救护设备等事项。
在京期间,台北指南宫和香港蓬瀛仙馆还分别拜会了国家宗教局、国台办以及中国道教协会,受到了蒋坚永副局长和张志军主任、龙明彪副主任以及黄信阳副会长的热情接待。
 
参加联谊会的嘉宾合影
 
出席联谊会的领导和嘉宾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致辞
 
三地宫观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