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协会举办首届玄门讲经暨巡讲活动
湖北省道教协会举办首届玄门讲经暨巡讲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指导和支持道教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积极加强湖北省道教人才队伍建设,9月11日,湖北省道教协会举办了首届玄门讲经活动。湖北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李泽生,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宗教一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此次讲经活动以唐代孙思邈真人《福寿论》中的“遵道守分,福集寿臻”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4位道长参加讲经比赛。活动现场,道长们道风道貌良好,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讲经,讲经内容引人入胜,吸引了众多信众前来聆听。5位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给各位讲经道长现场打分,根据得分情况,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2名。
讲经活动结束后,湖北省道教协会从获奖的道长中选拔出5名道长组成宣讲团,于9月12日、13日到荆州和荆门举行巡回讲经,两地道教界反响强烈,获得好评。这5名道长还将代表湖北省道教界被推荐参加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