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河南省道教协会第四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道教协会第四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郑州举行

 

为了进一步挖掘和弘扬道教优秀文化,提高河南省道长的讲经水平,9月6日至10日,河南省道教协会在郑州举办了第四届玄门讲经活动。河南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赵明涛,副秘书长钟宇真道长、戴光辉道长等出席活动。90余名道教教职人员参加活动。
讲经比赛前,省道协邀请往届玄门讲经比赛优秀道长进行了4场示范讲经,展示了河南省玄门讲经活动的最高水平,也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增强了参赛道长讲经的信心。
随后,25名参赛道长以“遵道守分、福集寿臻”为主题,结合日常修行所感所悟,对《唐太古妙应孙真人福寿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道长们观点清晰,论据有力,或娓娓道来,或引人深思,或使人警醒,精彩的讲经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评委组最终评审,开封市道教协会王至辉道长荣获一等奖,汝州市道教协会樊海燕道长、南阳市道教协会张仁玄道长、济源市道教协会魏法拓道长荣获二等奖,济源市道教协会刘法熠道长、焦作市道教协会李信義道长、永城市道教协会宋奎兴道长荣获三等奖。
本次讲经活动还邀请了道学研究者专题讲授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参会道长还表演了古琴、二胡、太极拳、香道、祝由术等,缓解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展示了多彩的河南道教文化。
活动期间,省道协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省宗教局<关于转发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指导和支持道教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省宗教局关于支持全省佛道教加强教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最后,赵明涛秘书长对本次玄门讲经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玄门讲经是弘扬道教文化的重要途径,我们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他鼓励大家要学会创新思维,学会担当奉献,努力挖掘和弘扬优秀道教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李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