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银川市道教协会举办“规范道风、提升素质”专题学习班
银川市道教协会举办“规范道风、提升素质”专题学习班

 

9月7日至8日,银川市道教协会举办了“规范道风、提升素质”专题学习班。银川市道教协会理事以上人员、已认定备案教职人员及各宫观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银川市宗教局副局长徐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宁夏自治区道教协会会长、银川市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学习班主要针对当前道教界出现的商业化倾向、商业逐利、道风不正、道教法事活动不规范等情况而举办的专题培训。专题班上学习了中国道教协会《关于道教协会和宫观负责人带头加强道风建设的若干意见》、自治区道教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道教法事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道教界出现的法事活动不规范、追求商业逐利等现象,要求广大教职人员要高度重视此类情况,带头加强道风建设,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树立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法事活动的意识,杜绝商业化倾向,纯正道风,树立道教界良好形象,自觉维护自治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局,真正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期教职人员。
专题班上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