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江苏镇江市润州道院举行丁酉年首届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会
江苏镇江市润州道院举行丁酉年首届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会

 

9月1日至3日,江苏镇江市润州道院隆重举行传度法会,共传度生150余人,度生均由全省各地的主要宫观推荐。江苏省宗教局局长周伟文、一处处长刘克元,江苏省道协会长杨世华道长、秘书长许兵,镇江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志强,镇江市高新区副主任刘晓虎,江苏省道协副秘书长、镇江市道协副会长郑志平,道缘夕阳红养老院院长吴亚玫,镇江建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菊兰等出席活动。
镇江市道协会长、镇江市润州道院住持孙敏财道长致欢迎辞,刘晓虎副主任、杨世华会长、周志强副局长、周伟文局长先后致辞。最后,孙敏财道长与吴亚玫院长共同为道缘夕阳红养老院揭牌。
本次传度法会由孙受妙道长任度师,冯敏俊道长任保举师,冷敏智道长任监度师。法会期间,开坛讲法、演礼威仪,还对度生进行了宗教法规培训等,参加传度的道门弟子信仰纯正,品行端正,道风道貌整肃庄严,正一派规戒持守严明。
所谓“传度”就是正一派教门师尊向弟子传授度世道法。道教重视师承关系,接受师承时,必须立誓守戒,不二法门,亦礼拜三师,然后才得传度世之法。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事,依科奉达神明,明证师承辈分,颁发传度法牒,是正一派玄裔弟子的一项隆重仪式。正一派道士依传度法牒在世修持,方能以正式道教徒的身份,依据太上道经师三宝,精进修炼,开展修持、祈福、禳灾等道教活动,待功德有加,予以授箓。
(供稿:镇江市道协)
 
开幕式
 
道缘夕阳红养老院揭牌
 
活动现场
 
讲授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