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市道教协会举办“玄门讲经”培训活动
上海市道教协会举办“玄门讲经”培训活动

 

8月15日,上海市道教协会在上海城隍庙举行2017年“玄门讲经”培训活动,特邀上海市道协副秘书长、上海道教学院教务长王驰博士授课,来自全市各宫观和道教学院的参赛道长参加了培训。
王驰博士从道教讲经弘道的悠久传统入手,指出讲经绝非是单纯的“演讲和解释”,而是要理顺“读经”和“讲经”的关系,养成长久的坚持读经的习惯,以读促讲,检验对道经的把握和理解程度。在现代社会中,讲经更应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弘扬道教事业的意义。
在具体的讲经方法方面,王驰博士强调,要放下包袱,“成竹在胸”,体现个人风格,语言直击心灵,从古文字句、历史背景、内容知识、旁涉学问等诸多方面对道经进行研读宣讲。最终的目的是“经以载道、法以证经”,体现道教信仰由“盲信、正信到确信”的过程。
培训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大有收获。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将于下半年在西安举办,上海地区选拔赛定于9月6日在钦赐仰殿道观举行,今年讲经的主题经典为《唐太古妙应孙真人福寿论》,选拔优胜的道长将代表上海赴西安参加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上海市道教协会希望通过讲经培训,能够让参加的道长在全国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现上海道教的风采。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