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第九届海峡两岸道文化交流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第九届海峡两岸道文化交流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8月6日,第九届海峡两岸道文化交流论坛在台北市圆山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台湾中华道教总会、台湾省道教会、松山慈惠堂、木栅指南宫、北港朝天宫、新港奉天宫等数百宫庙的近800人出席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道协会长张金涛出席并讲话。
张金涛道长指出,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作为持续性、常态性的道教活动,已经成长为一根纽带、一座桥梁和一个平台,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道教优秀思想。期待这根纽带将会越来越牢固、这座桥梁将会越来越畅通、这个平台将会越来越宽阔,以促进海峡两岸更加密切的交流。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传承、和谐、创新、发展”。2005年以来,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已举办九届。其中,2010年、2015和2017年在台湾举行。论坛得到岛内各界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龙虎山作为道教文化发源地的丰富内涵和无穷魅力,为促进两岸道教文化的交流搭建了桥梁。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以道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海峡两岸合力提升道文化座谈会上,双方就合力做大做强道文化,提升道教影响力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龙虎山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