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山东省道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暨第二届讲经活动在泰安举行
山东省道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暨第二届讲经活动在泰安举行

  

8月8日,山东省道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暨第二届讲经活动在泰安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6个地市宫观的道教骨干代表和讲经道长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诚达道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省宗教局副局长牟强,齐鲁工业大学赵芃教授在培训班上为全体学员授课。牟强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道教界如何把握学习两个会议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要求全省道教界要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推进全省道教健康发展;要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努力推动道教中国化进程;要以加强道风建设为抓手,塑造山东道教良好形象;要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努力突破制约道教健康发展的瓶颈;要以交流讲经为平台,充分发挥道教的积极作用。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鞠向群、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元、山东省宗教局副局长左亭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8月9日上午,山东道教第二届讲经活动在泰安市举行。讲经主题为“遵道守分、福集寿臻”,讲解的经典为唐代孙思邈真人所著经典《福寿论》。先后有10位道长登台讲经。道长整肃威仪,具足正信,深入浅出地从多个角度对经典作了解读,并结合当今时代和现实生活作了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阐释,教人知善、习善、从善、行善,弘扬了道教优秀传统理念,传播了道教正能量。
刘怀元会长作点评总结。他肯定了各位讲经道长的表现,并鼓励道众深入经藏,加强学习,理解经典、弘扬经典,共同营造注重学修的良好道教风气。
9日下午,参加山东省道教骨干人士培训班暨第二届讲经活动的全体人员到泰山碧霞祠参访学习,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向全省同道介绍了碧霞祠创建和谐文明道教宫观的相关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