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首届台湾道友2017道教文化研修班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
首届台湾道友2017道教文化研修班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

 

        8月1日,首届台湾道友2017道教文化研修班在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山道教学院开班。十堰市台办副主任吴刚毅,丹江口市市委常委魏波、市台办主任柴红、市宗教局局长张家锐,武当山道教学院副院长刘文国等出席开班仪式。
魏波致欢迎词。她希望通过举办道教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传统文化的交流,弘扬道教的和平、和谐和智慧,推动武当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课程按照“传统文化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教工作和自身建设”“宗教政策法规”三个教学模块展开。除了课堂教学,研修班还将安排参观考察、现场教学、小组讨论、联组交流等环节。来自海峡两岸的近40名道友将通过探秘武当仙山、习练武当武术等,了解源远流长的武当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来源:丹江口市民族宗教局,作者:邱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