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东省道协首届正一派道士传度活动在虎门举行
广东省道协首届正一派道士传度活动在虎门举行

 

7月22日至24日,广东省道教协会首届正一派道士传度活动在东莞虎门郭都真人古观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赖保荣道长,东莞市宗教局副局长何兆法以及虎门镇的相关领导等出席此次活动。
赖保荣道长担任此次传度活动的组长。东莞市郭都真人古观住持陈罗玄道长任传度师,程三伟道长任监度师,张罗新道长任保举师。传度法坛,庄严殊胜,仙乐齐鸣,琳琅振响。
赖保荣道长勉励度生要以此次传度活动为新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虎门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配合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周边外交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传度期间,郭都真人古观对度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包括讲经,学习启示、演礼及《传度的意义》《入道修持》《道教经典精要》《三皈九戒》等,旨在传承道教正一法脉,弘扬道教正统科仪,严持正一规戒,纯正信仰教风,提高道学素养,培养教职人才。
陈罗玄道长表示,郭都真人古观将制定中长期道教人才培养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要建立培训制度,对道教教职人员进行定期轮训,积极探索培训方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全面提升道教教职人员的政治素质、信仰素质和文化素质,改善和提升道教人才结构,适应时代进步要求,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沿着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前进,使传统道教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新的生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前行。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