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第四期“十二段锦启蒙班”正式开班
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第四期“十二段锦启蒙班”正式开班

 

6月26日,由上海慈爱基金会主办,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承办的第四期“国学·十二段锦启蒙班”举行开班仪式。基金会邀请上海城隍庙潘菊斌道长担任主教老师,第一期优秀学员曹道烨担任助教,首节课共有17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上海慈爱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景晓祥道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基金会开展公益国学系列课程的意义,希望学员们勤学苦练,完成启蒙班阶段的学习任务。同时也希望学员们积极参加基金会开展的其他系列公益活动。
十二段锦是由十二节动作组合而成的养生导引功法,也是道教徒经常演练的养生功。首堂课上,潘菊彬道长为学员们示范了呼吸、导引、意念之间的相互配合。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讲,课堂气氛良好。
基金会开展的十二段锦启蒙班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十二段锦”全套动作简单明了,易学易懂,适合不同年龄的人锻炼,可有效地增进身体健康,达到防病强身的作用,这也正是“国学•十二段锦启蒙班”长期开展的宗旨。基金会将继续常态化举办系列公益国学班,为更多人提供一个体验国学的平台。
(来源: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