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道教史》编写工作启动
《上海道教史》编写工作启动

 

2017年6月9日,《上海道教史》编写工作启动会议在上海城隍庙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华东师范大学刘仲宇教授等教内外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在讨论编写《上海道教史》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的基础上达成共识,认为现阶段掌握的资料及学术研究成果已能支持《上海道教史》的编写工作。同时,自1840年上海开埠以来,历经170多年,逐步发展成为国际性大都市,其间沪上高道云集,全国性的道教团体亦有建立。上海虽始终未成为全国性的道教中心,但却是公认的近现代道教活动重镇,故编写《上海道教史》这样一部区域性的道教史著作,以反映道教在上海的传播和发展,特别是近现代道教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性大都市的发展历程,则显得尤为必要。
《上海道教史》的编写工作,由上海市道教协会统筹组织,聘请华东师范大学刘仲宇教授、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任主编,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祝逸雯博士任常务副主编,旅美学者吴亚魁教授、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树良道长、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丁常云道长任副主编,并由陶金、黄景春、巫能昌、祝逸雯、李纪、陈大霖、王驰等教内外年轻学者、道长担任主要撰稿人。预计该书将于2020年结稿并出版发行。
(来源:上海城隍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