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中卫市举办道教教职人员专题学习班
宁夏中卫市举办道教教职人员专题学习班

 

6月12日至15日,中卫市民族宗教局、道教协会在沙坡头区龙宫庙举办了道教教职人员专题学习培训班。来自辖区内的120名道教教职人员及庙(观)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重点解读了宁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要推动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两个“示范区”的目标,如何发挥好道教界的作用进行了讲解;还对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事务规范管理、宗教政策法规等进行了授课。同时,针对道教教职人员队伍现状,邀请自治区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副会长孙崇善就道教历史、教义教规、传统仪轨、道风建设等进行了培训,以加强教职人员的宗教学识造诣。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6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学习了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深入领会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报告提出的我区今后发展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了解,极大地鼓舞振奋了道教界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的热情和信心。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