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道教协会举办道教正一派第四届传度活动
宁夏道教协会举办道教正一派第四届传度活动

 

2017年6月11日至12日,宁夏道教协会在中卫市龙宫庙举办了道教正一派第四届传度活动,共传度88人。全区各级道教协会负责人、重点宫观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传度活动严格按照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的规定及道教正一派传统仪轨举行。
传度活动中,对道教的“三皈五戒”及道教历史、科仪、传统仪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传示,并统一发放了中国道教协会印制的《传度证》和《传度宝牒》。
活动举办前,宁夏道教协会对承办传度活动筹备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上报申请传度人员和传度活动“三大师”等,按照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进行了资格审查,并经协会专题会议研究,进行了批复。
为全面规范整合宁夏的道教教职人员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宁夏道教协会已连续举办三届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道教教职人员队伍。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