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河南省道教协会举办道教界信息员、通讯报道员培训班
河南省道教协会举办道教界信息员、通讯报道员培训班

 

5月21日至26日,河南省道教协会在郑州举办了全省道教界信息员、通讯报道员培训班。来自各省辖市和直管县道教协会的85名道教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宗教局办公室副主任宋发启、《河南青年导报》主任编辑、河南斗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资深媒体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济源市道教协会网站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撰写信息和新闻稿、新闻写作技巧、新闻摄影知识、自媒体使用以及如何建设道教宫观新媒体宣传平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河南省道协秘书长赵明涛专题解读了宗教政策法规有关规定。他指出,宗教政策法规是做好河南道教工作的基础,是道教教职人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和依法开展教务活动的能力。
学员们一致反映,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意识,丰富了信息写作理论知识,开拓了写作思路和视野,提升了写作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河南省道教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