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咸阳道教高功科范研修班结业典礼暨高功拨职庆典举行
陕西咸阳道教高功科范研修班结业典礼暨高功拨职庆典举行

 

2017年5月28日(农历五月初三),由陕西省道教协会主办、咸阳市道教协会承办的道教高功科范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全真高功拨职大典在咸阳御书宫隆重举行。陕西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晓建、宗教一处副调研员郭立廷,咸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周少华,咸阳市宗教局宗教科科长李涛,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晓建副局长、咸阳市道教协会会长贺信萍道长分别致辞,祝贺本届道教高功培训班圆满成功,各位学员顺利结业,并对本次培训班培养道教界的年轻人才,进一步提高道教教职人员的道教文化、斋醮科仪等宗教水平,加强道风建设,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表示肯定。他们希望参加拨职的道长们能以此次拨职为契机,积极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宣扬道教济世利人、和谐文明的理念,团结带领道教信众,积极服务社会。
御书宫住持吴嘉禄道长、学员代表王诚永道长发言,感谢省市宗教部门、省市道协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在今后的修行道路上将不忘初心,爱国爱教,内修慈让,外备威仪,精研斋醮,行合律典。
在纯阳殿前,胡诚林道长、贺信萍道长分别为经师任宗权大师、籍师邹兴玄大师、度师曾崇正大师、拨职经师吴诚禄法师、拨职籍师杨世成法师、拨职度师杨诚秀法师、证盟师楼宗正大师、监职师辛兴瑞法师、登职师张世同法师、演职师袁兴禹法师、纠职师梁崇雄法师、晋职师胡信楷法师、引礼师李崇镜法师、保举师孙诚琨炼师、护坛师王诚明炼师、护坛师王崇宁炼师等颁发了聘书。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全真派高功拨职大典。大殿内外仙音传绕,高功、经师、乐师、拨职弟子道众人等,三入请堂迎师。拨职弟子道貌整齐,虔诚作礼。
高功拨职,是对接受拨职道友的道学、道教、道法、道术学养与修为的评判、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嗣法衍宗兴教弘道的责任、使命的委托与传授。其中的会试是拨职前对受拨职的学员的经韵、罡斗、诀讳等掌握程度的考察,通过会试的学员可参与高功拨职。因邱祖果圆行成,受封大罗天仙状元,所有学习全真高功的学员均需在邱祖名下受职,方可登坛演教,以肩负秉持全真教旨、广大龙门宗风的责任。
此次道教高功科范研修班为期三个月,通过免费招收学员,旨在阐宗立极,弘扬道范,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邀请各地的高道大德现场教学,秉承祖师济世利人之遗愿,更启宗门弘道阐教之玄风,以期玄风再振,轻叩众妙之门,致虚守静,同证上乘之路。
(来源:陕西省道教协会,文:琴心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