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陕西西安八仙宫举办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陕西西安八仙宫举办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仲夏端阳,为道教“五腊”之一的“地腊日”,也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当天,西安八仙宫在聚仙阁前举办了端午节体验活动,为广大信众和市民提供一个体验节日氛围的温情场所。
上午10点,近百名信众齐聚八仙宫聚仙阁前。道长们用毛笔蘸取雄黄酒依次为信众额头点雄黄。作为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点雄黄能够驱散瘟疫毒气、禳解灾异。点完雄黄后,大家又领取了免费发放的中药香囊和五彩绳,佩戴香囊和五彩绳可以避免虫蚁伤害,保身心安泰,防止邪气侵害。
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美食。西安八仙宫准备了新鲜的粽叶、糯米、红豆,让大家亲自感受包粽子的乐趣。信众们欢喜地净手,拿起粽叶填满糯米,包裹粽子,感受节日的气氛。
除此之外,八仙宫还举办了端午文化知识问答。答对问题的信众抽取礼券换领绿豆糕、艾香、果汁等礼品。
传统节日是我国特有的文化符号,包含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西安八仙宫举办的端午节体验活动,意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彰显道教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