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举行端午慈善送温暖活动
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举行端午慈善送温暖活动

 

佳节是团圆的温馨一刻,对于豫园街道的困难老人们来说,他们渴望的是和城隍庙慈爱功德会的会员们再一次相聚。5月28日上午,功德会理事长周旭道长带领48位会员,分12组走进豫园街道东风、丹马、古城等12个居委,上门为60户孤寡、困难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奉上粽子,挂上香袋,贴上驱邪辟毒天师像,共度端午佳节。老人们手捧礼物,真诚地感谢会员们的关心。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十几位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老挝、越南等国的留学生志愿者前来参加。他们跟随会员们准备香袋和礼物,走街串巷把礼物送给老人们,并主动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也许语言尚有生疏,但爱心不分国家民族,老人们同样感受到了“国际交流”带来的温情。留学生们都说,过一个亲自践行慈善的中国民俗节日,显得格外有纪念意义。
贴符迎祥欢度佳节,慈爱温情留驻心间。佳节的意义,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慈善的温暖。正如一位会员所说:“能够看到老人的笑容,就是今天最大的收获。”会员们关爱老人、服务老人,让更多有困难需要关爱的老人快快乐乐过节,平平安安生活,共享和谐人间的幸福和温情。
(来源:上海城隍庙,文: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