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省榆林市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召开
陕西省榆林市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召开

 

5月22日至23日(农历四月二十七至二十八),陕西省榆林市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在榆林市召开,146名道教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市道协过去十年的工作,分析研究了全市道教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今后发展的思路和重点,选举产生了榆林市道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陕西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杜法静、贾慧法、刘诚穹、贺信萍,陕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冯祥民、副秘书长任建华,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秀岚,榆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岖,榆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长瑞,榆林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高鹄、副调研员丁涛林等出席会议,胡诚林、马秀岚、高岖、李长瑞等领导分别在代表会上讲话。
马秀岚副市长、高岖部长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表示祝贺。
胡诚林在讲话中指出,榆林道教历史久远,影响深远,信众数量多、辐射区域广泛,是陕西道教重要且具有较大影响的地区之一。他希望市道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二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学修双持的高素质道教队伍;三是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努力创建团结民主和高效的班子。他希望榆林市新一届道教协会领导班子能够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以新的起点担负新的使命,聚精会神筑道业,同心同德谋发展。为努力完成省道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岖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榆林市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社会深刻变革的转型期,道教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市道协新班子在今后工作中,一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二要大力弘扬尊道贵德思想,发挥好积极向上的社会功能。三要加强道风建设,推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四要加强道协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向上向善力量,为建设榆林美好未来而携手共进。
会上,榆林市佛教协会、榆林市伊斯兰教协会、榆林市天主教爱国会、榆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榆林市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榆林市关公文化研究会等宗教文化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祝贺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榆林市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榆林市道教协会章程》。会议选举张至鹏为榆林市道协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任嘉士、王嘉龙、任至霄、刘明飞、刘世靖、曹至忠、张信德、高理云、徐祥海、尤嘉军、乔世平、李世明、苏理旭为副会长,王理霖为秘书长。
(供稿:薛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