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免费开园迎游客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免费开园迎游客

 

经过两期大规模建设,5月20日上午,宝鸡市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免费盛大开园,以崭新的容颜喜迎八方游客。与此同时,以“太极之源·仙道金台”为主题,由金台区政府、金台观道文化景区管委会办公室承办的一系列开园传统文化活动将在景区正式拉开序幕。
近年来,金台区加快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建设步伐,先后建成了牌楼、南大门、三清殿、太极广场等,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的太极源景区,将建成以弘扬太极文化和太极拳为主的国际太极拳交流中心。金台观道文化景区规模宏大,道文化元素丰富。南大门前的《道德经》石刻长碑向人们展示了老子的千古名篇。创建于宋朝末年、元末明初形成规模,具有民族特色的、窑洞式的道观古建筑群给人以历史厚重感。道教宗师张三丰曾在此修道五六十年,并留有“翻转瓦罐”“神锄定柱”等传奇和遗迹,让人流连忘返。道文化景区中院和东、西院,主要道教古迹与建筑玉皇阁、圣母殿、张爷殿、三清殿、八卦亭、三丰洞、药王洞等,多依山就势而建,神圣而庄严。
景区免费开放后,游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可在换票窗口领取免费参观券,对“金台发布”、“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公众号二维码进行扫码关注后,即可进入景区游览,接受道文化熏陶。
(文:朱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