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云南省道教协会举行植福造林活动
云南省道教协会举行植福造林活动

 

2017年5月14日,由云南省道教协会、昆明市园林绿化局、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共建的“长春银杏林”种植启动仪式在黑龙潭公园定风塔举行。
2017年,适逢云南道教中兴祖师——明代国师刘渊然大真人诞辰666周年。刘渊然祖师为明代四朝五位皇帝侍驾的高道,不断被重用和晋封,尊荣显贵。受皇封“领天下道教事”,赐二品印诰,诰封“冲虚至道玄妙无为光范演教庄静普济长春大真人”号,并被尊为国师。
为纪念刘渊然祖师中兴云南道教、开宗创派、创建龙泉观祖庭之盛德,兼培名山生态,倡导环保,美化环境,在昆明黑龙潭公园后山种植666棵银杏树,同建长春林,共树友谊碑,为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一份贡献,为绿化我们共同的家园尽一份义务。
上午10时,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云南省民宗委四处处长傅志上,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陈铸武,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云南省道教协会顾问李宗稳道长,昆明市黑龍潭公园主任陈越等领导及嘉宾、社会各界人士、道缘善信,龙泉观、万寿宫道职员工参加了植福造林活动,共同种植象征和谐友谊的“长春银杏树”。
活动结束后,龙泉观道众举行植福造林回向法会。
(来源:云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