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西安八仙宫举行纪念吕祖圣诞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西安八仙宫举行纪念吕祖圣诞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为彰显吕祖“济世利人、扶危帮困”的精神,发挥道教对社会的积极作用, 2017年5月9日(丁酉年农历四月十四),西安八仙宫举行了扶贫助学捐赠活动。来自陕南、西安周边以及长乐坊社区的15名贫困家庭的学生接受了现场捐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王政权,西安市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陈宏,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道教协会会长、西安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道教爱心人士陈理德道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捐资助学活动。
这些受捐赠的孩子都是经八仙宫实地走访、了解过真实情况的,是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每年这个时候,西安八仙宫都以不同的形式,向社会表达道教界人士的爱心。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说,八仙宫为了继承、弘扬、践行吕祖度化众生的善愿,一直坚持举办扶贫助学捐赠活动,今年值此盛会,我们同样秉承吕祖济世利人、服务社会的良好传统。
来自大山深处的受助学生代表朱建军同学向资助他的善心人道谢。他学习很优秀,但因家中贫困,给学习带来很多压力。他说八仙宫的资助给了他很多的信心,他不会辜负八仙宫和爱心人士,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受助家庭代表有序上台,胡诚林道长和列位嘉宾一同为他们颁发了助学金并合影留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本次捐助活动,西安八仙宫对15名优秀贫困学子在活动现场给予每人2000元资助,这善款全部来自八仙宫的网络平台。在八仙宫的呼吁和倡导下,来自英国、泰国和山东、上海、江西、北京、兰州、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海内外的50多名爱心人士向孩子们伸出了关爱之手。
在胡诚林道长的倡导和带动下,西安八仙宫先后走访了30个乡镇、39个自然村、17余所学校,目前已有逾203名贫困学生和孤儿受到每月300-1000元的资助。有的学生监护人也视其困难程度给予不同的资助,避免这些孩子因经济困难而出现辍学的情况。把慈悲落在实处,让行善走在路上。在行善的路上,八仙宫将吕祖济世利人的理念化为一个个具体的行动,让每一次行动都如上善之水流淌到渴望得到帮助的人们的心田。
(来源:西安八仙宫,文: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