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道教协会组织人员赴山东青岛市道教协会交流学习
宁夏道教协会组织人员赴山东青岛市道教协会交流学习

 

近期,自治区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带领银川市部分教职人员和宫观负责人赴山东省青岛市道教协会考察交流学习,重点考察了道教宫观规范管理、教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公益慈善事业的开展等,并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考察学习中,与青岛市道教协会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近几年开展的教职人员认定、道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特别是财务规范管理、玄门讲经活动、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道教优秀文化资源如何与现代社会相结合,以及如何利用现代文化载体更好地将道教音乐、书画、医学、武术等展现出来,让社会深入了了解道教文化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交流,学到了其他地方道教组织和宫观的管理经验,对今后加强宁夏自治区道教协会的工作、推动自治区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启发很大,特别是通过对崂山太清宫的实地考察,深刻感受了其规范化管理的模式和经验,对加强我区道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