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协会应邀组团赴英国进行道教文化交流
中国道教协会应邀组团赴英国进行道教文化交流

 

本网讯 应英国宗教与环境保护联盟(ARC)的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张高澄道长及浙江道教学院副院长谢嗣尚道长一行三人于4月17日至20日赴英国进行参访交流。
18日晚,ARC理事成员、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及渊谷基金会(Valley Foundation)相关人员宴请张凤林道长一行。英方人员对道教在生态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所表现出的卓越超前意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烛光中,双方对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张秘书长、张道长和谢副院长从不同的方面向英方人员介绍了道教在教义、科仪、养生、环境保护等方面所表现出的天人合一的理念。晚餐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晚餐前,张凤林道长致辞感谢英方盛情款待
19日,在ARC秘书长彭马田先生等人的陪同下,张凤林道长一行赴温莎城堡会见菲利普亲王。他们向菲利普亲王介绍了道教的环境保护理念,以及当今社会条件下为此所做的工作情况等,并代表中国道协向菲利普亲王赠送了礼物,包括青城山道长亲笔所画的国画、永乐宫道教朝元图复刻图,印有道教灵符的围巾和挂牌,以及浙江道教学院学生向菲利普亲王问候的视频,菲利普亲王及英方陪同人员被礼物中所表现出的道教文化所吸引。
菲利普亲王给国际道德经论坛、国际道教论坛都发过贺信,为表达他对道教事业的一贯支持,此次更是亲手将贺信交给张凤林道长一行,委托他们将贺信转交给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组委会。
 
与菲利普亲王会谈
 
菲利普亲王展示永乐宫朝元图复刻图
当天下午,张凤林道长一行赴大英图书馆会见馆藏负责人、国际部以及亚洲区负责人,了解馆藏道教文献的种类及保存现状,并就今后文献的共同整理、展出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
20日上午,张凤林道长一行参观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英国总部,并与世界渊谷基金会(Valley Foundation)相关人员交流了中国生态道观联盟的现状,商讨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生态文明发展。
 
张凤林道长教授彭马田秘书长等人道教基本礼仪
此次英国之行,适逢第四届世界道教论坛即将召开,加深了西方世界对道教以及道教生态文明理念的的超前性、卓越性和低成本的认知,对传播道教天人合一的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此次英国之行,促进了道教与国际环保组织在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多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