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多地道教宫观举行法会庆祝真武大帝圣诞
多地道教宫观举行法会庆祝真武大帝圣诞

 

本网综述  2017年3月30日(农历丁酉年三月初三)是真武大帝圣诞。 3月29日(丁酉年三月初二)晚,湖北武当山静乐宫玄帝殿内仙乐飘飘,隆重举行祝寿庆贺法会,迎接即将到来的三月三真武大帝圣诞,恭祝玄天上帝圣寿无疆。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台湾苗栗县前县长刘政鸿先生、台湾“中华玄门总会”总理玄康先生率领海峡两岸信众百余人参加了法事活动,共祈两岸和平,国泰民安。法会活动结束后,李光富道长代表武当山全体道众感谢台湾“中华玄门总会”不远万里到武当山为祖师爷拜寿。
 3月30日,吉林玄帝观隆重启建冥阳两利法会。当日子时,玄帝观举行真武大帝圣诞祝寿法会,合坛大众登坛祝寿,获福无量。
其间,还举行了真武朝科及全真青玄济炼铁罐施食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万民乐业,福寿增延,各家道泰,逐户清平。
3月28日至30日(农历丁酉年三月初一至初三),湖南省慈利县五雷山举办第1294次传统庙会。五雷山的庙会习俗是不可多得的珍贵遗产。自唐朝李靖在五雷山创建道观、供奉真武大帝为祖师以来,于每年农历“三月三”、“八月十五”举行。“三月三”庙会为初一至初三共三天;“八月十五”庙会为初一到十五共十五天。“三月三”和“八月十五”是真武祖师的诞辰和飞升日,是道教的二大朝圣节,历史悠久,已融入当地的民俗文化,形成五雷山固定的传统庙会。
庙会期间,来自鄂西南、湘西北的香客主要以保留至今的旗会形式自发组织队伍上山朝拜,参与五雷山风景区的祈福、斋戒、祭龙头、玩灯笼等一系列传统活动,活动场面极为壮观。同时,还可以与道长们一起享受节日的欢乐,感受道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来源:道教之音、中国民族宗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