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道教高功培训班开班仪式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道教高功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年3月13日,湖北省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第二期道教高功经韵培训班开班仪式。丹江口市宗教局局长张家锐、武当山道教学院副院长刘文国、周作奎及来自全国9个省的3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道教高功经韵培训班是首期举办以培养武当韵人才为主的道教高功经韵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武当山道教学院副院长刘文国指出,广大学员本着学好武当韵、传播道教文化的初心,来到武当山道教学院学习,一定要遵守学员学习守则,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力争取得好成绩;另外,各个学员之间要互相团结、互相友爱、互相关心。丹江口市宗教局局长张家锐讲话时说,由于历史原因,武当韵带有浓厚的皇家宫廷色彩,而且汇集了当时各个名山宫观道教音乐的精髓,是道教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因此,中国道协和国宗局的有关领导对本期道教高功经韵培训班非常重视,并且给予厚望,而能来这里学习武当韵的学员,都是全国各宫观选派出来的杰出道长,希望通过学习和传承武当韵,回到各宫观之后,能够更好地弘扬道教优秀文化。最后,武当山道教学院副院长周作奎强调,在近四个月的学习期间,广大学员一定做到:学习要认真,本领要掌握;道风要端正,道装要整齐;戒行要精严;教师要尊重;制度要严明。
(来源:武当山道教网,图片拍摄:郭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