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北京燕城关公庙接财神 万福饺子宴文娱餐桌
北京燕城关公庙接财神 万福饺子宴文娱餐桌

 

2017年2月1日,正逢大年初五,俗称“破五”,有着迎财神、吃饺子等风俗传统,正月初五这一天,雁栖镇举办了“百姓千家乐、金鸡鸣和谐”迎新年送祝福系列主题活动——燕城万福饺子宴,准备了吃饺子、迎财神,以及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副区长肖坤、焦宝军以及雁栖镇领导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煮五福饺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燕城古街关公庙外,标志着“福禄寿喜财”五福的五个灶台,煮着嫩绿、粉红、橘黄等五种颜色组成的五福饺子,一盘盘刚出锅的饺子不断分发给排队等候的游人,热气腾腾的五福饺子也预示着新的一年五福盈门、财喜两旺。
迎财神祈福活动中,80人的仪仗队伍,沿燕城古街巡游,将财神迎进关公庙,为沿路观看活动的游客祈福;燕城古街独有的萧太后巡游秀和威风锣鼓等文艺演出,营造了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沿街的丰富风味小吃和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也让游客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
初五当天,庙会现场还举办了包饺子比赛、集“五福”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的庙会内容,让更多的游客可以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民俗活动的乐趣。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