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寻道涡阳”道家文化交流暨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寻道涡阳”道家文化交流暨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亳州晚报讯 12月1日-4日,“寻道涡阳”道家文化交流暨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涡阳县天静宫举行,这标志着天静宫将成为安徽省对台交流的一大平台,将为海峡两岸沟通交流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以“立足涡阳,传承道家思想;海峡两岸,弘扬道家文化;放眼世界,建设天下道源”为导向,坚持“广交朋友、提升品位、注重节俭、力求实效”的原则,不断提升对台交流层次、水平和成效,大力提升涡阳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其成为沟通交流的平台、文化展示的载体、经济合作的典范。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加了道家文化学术论坛和交流笔会,大家分别围绕对老子文化研究的感受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发言,并从教育、文化、医疗、科学、养生、旅游等方面,对老子文化研究进行了深刻阐述。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四海皆兄弟,两岸一家亲。涡阳是老子文化学习和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今后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让老子文化的研究和交流成为海峡两岸和平、共存、互助的桥梁和纽带,共同关注和宣传老子文化,共同打造老子文化品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亳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