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湄洲妈祖首次分灵苏里南 妈祖足迹再添南美新版图
湄洲妈祖首次分灵苏里南 妈祖足迹再添南美新版图

 

中新网湄洲岛12月3日电 (林群华 徐国荣) 12月3日,来自南美洲苏里南福建商会代表一行23人前往“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妈祖祖庙,恭请湄洲妈祖分灵苏里南。这是继妈祖分灵巴西和阿根廷之后,再次登陆南美洲,并首次分灵苏里南。至此,妈祖足迹遍布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
据苏里南福建商会会长谢达介绍,在苏里南近60万的人口中,华人占近10%,约五六万,其中来自福建莆田的就有七八千人;在当地,华人有着很高的社会和经济地位,如果中国人到苏里南旅游,当地小卖部业者会带领着到华人聚居区,甚至能用普通话沟通。“苏里南是一个多宗教的国家,每个国家的移民都会将本国的信仰带到苏里南,唯独咱们华人在那边没有宗教。”谢达说,作为妈祖的故乡人,这次将妈祖恭请到苏里南福建会馆,不仅将妈祖文化弘扬到苏里南,同时将填补当地华人的信仰空白,更能促进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