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省榆林市道协座谈部署补浪河老爷庙春节庙会工作
陕西省榆林市道协座谈部署补浪河老爷庙春节庙会工作

 

12月2日,陕西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榆林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榆阳区道教协会会长任嘉士道长一行专程到陕蒙交界的榆林市榆阳区补浪河老爷庙,与该庙管委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蒙汉传统文化庙会活动进行工作部署。
补浪河乡老爷庙是陕西榆林榆阳区红石桥、巴拉素、补浪河和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巴彦柴达木、纳林河、嘎鲁图苏木的两区旗6个乡镇、 60多个自然村的蒙汉群众共同敬拜关公的传统道教场所。每年春节期间,老爷庙从清晨到日暮,人潮涌动,来自陕蒙各乡镇的上万民众供奉关公,敬献哈达、羊背、酥油及茶、奶酪、年糕、水果等,祈求一年平安吉祥。庙外场地上人头攒动,闹秧歌、唱戏、说书和各类摊贩、游艺活动名目繁多,热闹红火。现场蒙汉群众虽语言不同,表达方式也有差异,但始终都是一派和谐、团结、喜庆的氛围。
(来源:陕西省道教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