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戒坛举行三请律师科传戒活动
戒坛举行三请律师科传戒活动

 

本网讯 11月19日,凌晨五点,开静。五点半,早课开始。早七点,全体戒子云集斋堂前,列队肃立,恭候方丈及所有大师共同“过大堂”。
按照丛林规矩,方丈开坛放戒,丛林要依法三请。仙仗、经乐师引全体戒子至请堂,列队三次恭请方丈。第一次请到真香一炉,寓意道宝;第二次请到《高上玉皇本行集经》一部以及《太上律脉龙门正宗》(法统),寓意经宝;第三次方丈才在众大师陪领下被请进律坛。三请律师科是整个传戒活动中最隆重的科仪之一,方丈经三请才能称为“大律师”,才能正式开始讲经说戒,教化人天。
下午,按照安排开始诵念《高上玉皇本行集经》和皇忏科仪。授戒是在玉皇上帝那里挂号,因此戒坛一定要做三堂皇经、皇忏。全真道门讲,念皇经感应大,所以戒坛诵念皇经,祈求玉皇上帝洪恩下赐,传戒顺利吉祥。
晚上,继续行大梵斗仪科(下卷)。
 
(文:戒坛教务组,图:周智虚)

 

 

大律堂诵皇经

 

方丈登律坛说法

过斋中行堂添加饭菜

律坛举行大梵斗科仪

律堂供奉三请律师科中所请经宝

 

律堂举行皇忏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