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华续道藏》工作布置会在武汉长春观召开
《中华续道藏》工作布置会在武汉长春观召开

 

本网讯 11月13日下午,中国道教协会在武汉长春观城隍殿召开《中华续道藏》工作布置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一司副司长李寒颖,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副会长黄信阳、唐诚青、黄至杰、袁志鸿、张高澄、董中基、吉宏忠,四川大学詹石窗教授,各省道教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蒋坚永副局长发表讲话,李光富会长致辞,黄信阳副会长介绍了《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的进展情况,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文化研究所负责人尹志华介绍了《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实施方案(草案),詹石窗教授介绍了编纂工作的有关设想。
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道教协会所做的项目筹备工作,表示国家宗教局高度重视《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为推动项目顺利启动和实施,先后与中宣部、发改委、财政部、全国社科规划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最后,他对《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的实施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树立精品意识。第二,要加强团结协作。第三,要争取各界支持。
李光富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是全国道教界共同的事业,希望全国道教界对这一文化工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配合、在资金上提供支持,在各省道教协会的团结和带领下,齐心协力,共襄盛举。
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草案)和道书收集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尽力而为,全力以赴协助中国道教协会做好《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的相关工作。
最后,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宣布编纂工程启动仪式将在12月16日召开的九届四次会长会议上举行。

 

蒋坚永副局长发表讲话 

李光富会长致辞

会议现场